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政府决定向国会提交对朝鲜船只货物检查法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2日17:37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平野博文22日表示,日本政府将在下周开始举行的临时国会会议期间向国会提交一份对朝鲜船只货物检查的法案。

  平野博文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日本政府正在对这一法案进行最终调整。关于自卫队是否参加货物检查行动,他说,船舶检查本来原则上就应由海上保安厅执行,政府将就在这一原则下如何确保检查的实际效果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

  对于提出这一法案是否会影响朝鲜重返六方会谈的问题,平野博文说,对朝鲜船舶检查是相关国家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采取的措施,日本也应执行。他不认为这将对六方会谈产生影响。

  另外,联合执政党之一、一向反对出动自卫队的社民党当天上午召开常任干事会对上述法案进行讨论。会议认为,与此前麻生内阁的法案相比,新法案删除了有关自卫队活动的内容,因此决定予以支持。

  今年6月12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于5月25日进行地下核试验予以“最严厉谴责”,并要求朝鲜不得继续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决议还对限制朝鲜进出口武器、检查朝鲜船只以及防止外部资金流入朝鲜并被用于研发导弹和核武器等作出了明确规定。此前的自民党麻生内阁曾于7月份向国会提交了对朝鲜船只货物检查法案,其中规定如出现海上保安厅无法独自应对的情况,自卫队可以采取相关必要措施。由于日本政局后来发生变化导致众议院被解散,该法案因而未能获得通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