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将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2日16:02
  首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将在东莞举行

  新华网广州10月22日电(记者 黄浩苑)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的官方网站22日上午正式开通,首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保护和贸易博览会进入开幕倒计时。

  首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将于2009年12月30日至2010年1月3日在广东东莞市举行。这个面向全球、以影视动漫版权贸易为核心的专业性动漫交易平台与群众性的节日会展相结合,将在新年的元旦假期带来动漫创造的欢快嘉年华。

  本届博览会的焦点集中于动漫作品的版权保护和交易,积极应对产业发展中产权保护的难点。广东省版权局副局长钱永红说:“我们将把广交会的版权保护模式应用于本届博览会。”

  她介绍说,广东省版权局、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和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作为协办单位,将在展前招展时就要确保参展产品拥有自主版权,在展会期间安排专门的执法人员按照版权保护的一系列制度进行维权,在展会结束后还将联合行政管理部门完成追踪维权,“目标就是把维权做到位”。

  广东省是全国动漫产业和玩具生产的重要基地,目前广东有4000多家动漫企业和衍生品生产企业,总产量占全国的70%以上。钱永红介绍,广东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其实是保护整个文化产业,保护创意和设计的产业链高端,让研发投入能在后端的产业链上收获更大的回报。

  博览会的宗旨是以世界的眼光谋划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催生中国动漫产业的有机链接,架起中国动漫通往世界的桥梁。在这个主旨下,博览会将推出影视动漫版权交易、全国电玩邀请赛、动漫产业高峰论坛、优秀动漫作品展映等八大方面的内容。

  其中,“年度最具价值动漫作品评选”尤其引人关注。博览会将邀请动漫界及相关产业知名专家、企业家进行评审,对年度优秀动画作品进行盘点,并向全社会发布“中国年度最具价值动漫作品排行榜”。

  博览会展览规模近3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达1200个,计划每年举办一届。据东莞市副市长严小康介绍,目前已经有包括迪斯尼在内的海内外动漫企业表示有参展意向,正式签约的动漫原创品牌50多家,动漫衍生品生产企业超过100多家。

  本届博览会由国家广电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中国动画学会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