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企业商品价格环比四月连升 重提通胀预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8:14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贾靖峰)中国央行二十二日公布数据显示,九月份中国企业商品价格环比继续回升,升幅百分之零点四,同比下降百分之五点九,降幅小于八月份。

  铁矿石价格环比降零点三个百分点,同比降近二成八,原油价格环比升六个百分点,同比降近三成四。原煤价格环比升一个百分点,同比降逾一成七。汽车价格环比升零点一个百分点,同比升百分之零点三,原粮价格环比升一个百分点,同比升百分之三点三。

  企业商品价格(CGPI)与CPI、PPI并列为物价走势的三大指标,CGPI显示国内企业之间商品集中交易价格的变动,处于PPI与CPI的传导中游,是预测远期CPI走势的重要数据。

  作为宏观经济数据的先行指标,中国CGPI已是连续第四个月回升。总理温家宝二十一日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亦传出积极讯息:中国财政状况逐步好转,货币信贷保持快速增长,经济状况好于年初的预期,向好趋势得以巩固。不过会议亦将正确处理保增长、调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关系作为宏观调控的重点。

  迎击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国务院常务会议首次重提“通胀预期”,可见官方正在重新关注通胀风险,尽管真实通胀并未来临,但美元走软,国际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劲升,国内亦面临农产品价格上升及能源价改,都可能推助通胀预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