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籍货船印度洋被劫持 > 09中国籍货轮被劫消息

营救“德新海”轮行动正在进行中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18:33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严冰)交通运输部今天透露,截至10月20日21时,在印度洋遭武装海盗劫持的中国籍“德新海”轮仍处于失去联系状态。该轮在从南非开往印度途中遭劫持。交通运输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继续紧急协调相关各方,及时通报信息,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手段,通过各种渠道,积极组织营救。目前,应急处置行动正在进行中。

  10月20日14时,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在搜救中心总值班室主持会议,召集部内7个护航工作小组及中远集团、中国船东协会汇报各自进展情况,协商下一步营救措施。

  徐祖远表示,该轮被劫直接涉及我国家财产和公民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所作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交通运输部一定坚决贯彻落实相关批示。部内各相关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将船员和船只安全作为营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配合外交部和军方组织营救。此外,也要加强舆论引导工作,为营救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据悉,10月19日15时50分,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接到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报告,该公司所属的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总吨40892吨,船长225米,船员25人),装载7万余吨煤,在由南非开往印度航次中,在塞舌尔群岛东北320海里、摩加迪沙东偏南980海里处,向公司报告武装分子登船,随后失去联系。该轮与公司的最后通话时间为北京时间19日15时41分。

  据了解,“德新海”轮所行驶的从南非到印度的航线不经过索马里海域,出事地点在非护航区域,远离我国海军护航编队A会合点南偏东1080海里。

  接报后,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立即组织营救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国际海事组织、国际海事局、英国海洋贸易局及相关国家的护航指挥部,同时通过外交途径协调相关国家对我船员进行营救。

  根据交通运输部部署,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国际海事局联系通报船舶信息,请其协调附近军舰参与营救行动;召集部内有关部门,研究解救方案;迅速调取船舶资料。部国际合作司及时向国际海事组织通报情况,请其采取必要的协调行动;与外交部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外交渠道,与驻塞舌尔、肯尼亚使馆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必要准备工作。部公安局及时将相关情况通报公安部;部通信中心紧急布置做好通信等技术保障。

  据悉,海事部门已发布公告,警示我国所属船舶尽可能远离该区域,在附近航行的船舶要提高警惕、加强戒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