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议员友好访华团义乌感受经济复苏气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8:15
  一年一届的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已成为众多外商寻觅商机的窗口。在10月21至25日举行的第15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上,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专业观众赴会,其中境外商1.7万人,为历届之最。在今年的义博会上,外商穿梭展馆,寻找新产品、发展新客户,以义博会为平台,觅得发展商机。中新社发张建成 摄

  中新社义乌十月二十二日电(张茵朱丽珍)从北京,到山东……美国议员友好访华团一行十余人近日来到了被称为“小联合国”的浙江义乌。对于很多团员来说,此次义乌之行是人生中的第一次。不过,如同团长奥迪兹一样,这些美国朋友纷纷对义乌竖起了“大拇指”,表示不枉此行。

  二十一日,恰逢第十五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开幕,访华团一行人参观了首次投入使用的“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并对展位上琳琅满目的商品赞不绝口。

  “虽然世界经济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一度出现萎靡,但是中国以独特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经济的向前发展。”作为纽约州第五十一选区州众议员,奥迪兹表示,在当前经济“寒冬”下,义博会就像一个暖炉,让这些访华团的成员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复苏。

  “我对中国的饰品很感兴趣,觉得非常漂亮。”奥迪兹对时尚和新颖的中国饰品爱不释手。在义乌当地“龙头企业”新光饰品展位前,奥迪兹沉醉其中。“我之前在另外一家展位上看中一件首饰,只需要十二元,太便宜了。只可惜对方不零售,有点遗憾。可是没想到这里的饰品更漂亮。”在参观过程中,奥迪兹不时地征求友人的意见。

  据访华团秘书长郑棋蓉介绍,像奥迪兹一样,同行的很多美国友人都是第一次来到被称为“小商品海洋,购物者天堂”的义乌。“其实,很多美国的生意人对义乌都是"既熟悉又陌生",也许常年跟义乌有着商贸往来,但一次都没有来过义乌。这次访华团成员都不想错过义博会的参观机会,迫不及待地要来逛逛。”

  “就像今天的义博会,将很好地推动经济发展,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经济复苏的气息,不虚此行。”虽然才到中国十多天,但奥迪兹表示,在中国,访华团成员处处感受到了经济春天的暖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