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外长解读本世纪积极合作全面中美关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9:14
  10月22日,由中美双方共同主办、主题为“中美关系:三十年后的展望”的第四届中美关系研讨会在北京开幕,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新社发孙自法 摄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孙自法叶富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年四月初在伦敦会晤时,决定共同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二十二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中美关系研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对本世纪中美关系的这一六字定位予以详细解读。

  他说,所谓“积极”,是指中美双方应始终以积极的眼光看待对方,用积极的行动推进各领域对话和合作;所谓“合作”,是指双方应携手应对二十一世纪人类社会面临的各种复杂棘手的挑战,实现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所谓“全面”,是指双方不仅应该深化双边各领域的合作,还要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以及全球性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不断充实两国关系的战略内涵。

  杨洁篪称,这一定位不仅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我们愿与美方一道,牢牢把握这一方向,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把新时期中美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他认为,中美关系要在未来三十年取得更大发展,最根本的一点是双方要用二十一世纪互利共赢的新理念来看待对方,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来审视和规划两国关系。

  杨洁篪表示,再过不久,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对中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密切配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这次访问将会取得积极成果,为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