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亚系列会议 > 09泰国东亚峰会消息

泰国红衫军称将派代表赴东盟峰会递交请愿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2日20:14
  新华网曼谷10月22日电(记者史先振)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反独联)发言人纳塔武·赛戈22日说,反独联不会试图扰乱第15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峰会以及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但将派代表向与会领导人递交请愿书。

  纳塔武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反独联将派领导人阿里斯曼和其他7名核心成员于24日13时在峰会召开地所在的佛丕府向东盟成员国领导人代表递交请愿书。“红衫军”示威者不会跟随阿里斯曼前往那里。

  阿里斯曼17日晚在“红衫军”集会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反独联将在东盟峰会会场外集会,要求政府举行全民公决,在1997年版宪法和现行2007年版宪法中作出选择。集会将以和平方式进行,不会延期。阿里斯曼今年4月曾带领“红衫军”冲击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会场,迫使峰会取消。对此,泰国总理阿披实18日说,政府不会允许“红衫军”接近峰会会场。

  纳塔武还说,反独联将于24日在首都曼谷举行一场针对政府的不信任辩论。

  第15届东盟峰会及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将于10月21日至25日在泰国中部海滨城市华欣召开。华欣距首都曼谷约200公里,曾于今年2月底举办过第14届东盟峰会。泰国内阁本月6日决定,10月12日至27日在华欣实施国内安全法,以确保峰会顺利召开。泰国政府9日批准一项计划,准备部署1.8万名安全人员,以维护峰会会场内外秩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