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俄央行官员认为俄罗斯金融和经济危机已结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2日20:45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2日电(记者谢荣)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乌柳卡耶夫22日在接受俄《共青团真理报》采访时说,如果将金融和经济危机理解为从一种局面向另一种局面的急剧转变,那么在俄罗斯,这场危机已经结束。他强调,第二波金融危机不会在俄罗斯出现。

  乌柳卡耶夫说,俄罗斯经济从2008年9月到2009年5月经历了9个月的急剧变化。在这段时间里,全球和俄罗斯市场已经完成了向另外一种经济形态的转变,而这一形态绝对不是一种好的经济形态。但是,经济再也不会继续下降了,因为目前的经济形势已变得较为明朗,金融系统的风险系数已大大降低。

  乌柳卡耶夫说,第二波金融危机不会出现。所谓第二波金融危机的说法只是哗众取宠的辞藻。用一种固有经济学术语来解释各种不同的经济现象是不对的。金融和经济危机已经过去,这场危机对于银行系统来说,主要是出现了偿付能力问题,即银行系统流动性短缺问题。现在俄罗斯银行系统的流动性充裕,将来形势也不会出现急剧变化。

  他说,今年春季,俄罗斯各银行的坏账占银行资产的30%。而到今年年底,这一比例将不会超过10%至12%,甚至更低。俄罗斯银行系统已储备了足够的资金来防范可能出现的损失。

  乌柳卡耶夫表示,俄罗斯经济要摆脱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影响需要很长时间。俄经济和全球经济不可能出现近10年来的高速增长,经济可能会出现不稳定局面,即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会出现增长,但很快就会下跌,然后继续上升后再下跌。

  从去年秋天开始,俄罗斯经济受到国际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剧烈冲击,俄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下跌8.5%。但是,俄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俄国内生产总值今年6月份环比增长0.4%,7月份则增长0.5%。俄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曾表示,俄政府采取的措施能使国家率先走出危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