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非洲国家卫生部司局长研修班来湖南考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20:44
  10月22日,正在湖南考察的非洲国家卫生部司局长研修班成员,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专家教授进行了座谈。作 者:邓霞

  中新网长沙10月22日电(记者邓霞)10月22日,正在湖南考察的非洲国家卫生部司局长研修班成员一行26人,访问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深入了解了医院和湖南医疗卫生体系的管理模式及发展前景。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卫生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尼日利亚、肯尼亚、苏丹、埃塞尔比亚等13个非洲国家的26名卫生官员参加。来湖南之前,成员们已在北京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中国卫生部官员和医学专家向他们介绍了中国卫生体制、疾病预防、社区与妇幼保健、艾滋病防治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中,湘雅二医院院长尹邦良向非洲友人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医院与非洲各国的友好往来。他说,湘雅二医院是湖南参加援非医疗时间最早、派出人数最多的医院之一,自1973年以来,医院共派出30名医护人员参加援非医疗队,深受受援国好评。

  听了尹邦良的介绍后,非洲友人对医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医院管理架构、运行模式、组织结构等具体问题与尹邦良进行交流。当得知医院欢迎非洲留学生来院学习、进修,并能提供国家、省级、学校三个层次的奖学金资助来华进修人员时,研修班成员都感到非常高兴。成员们还表示,希望医院能继续派出技术先进的医疗队,支持当地医院的建设,帮助他们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随后,研修班成员实地参观了医院胸心外科病房、新生儿科、胸心外科监护室、血液净化中心等科室。每到一处,他们都详细询问科室管理、医疗技术开展、人才培养等问题,使得原本安排的参观时间一再延后。结束参观后,成员们仍意犹未尽,医院精湛的医疗技术、一流的设施、优质的服务、井然的秩序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湘雅二医院的这些成功经验,将对非洲各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在湘期间,研修班还将参加湖南省儿童医院和省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与湖南省卫生厅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并赴韶山参观毛泽东故居。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