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全国多处地方涌现百元假币 > 国内假币消息

广西打响反假币犯罪攻坚战 举报者最高可获45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2日20:56
  中广网南宁10月22日消息(记者张垒通讯员吴晓军宁代荣)记者日前获悉,广西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从10月15日起已进入决战阶段。其间,欢迎市民提供线索,并可获得最高45万元的奖励。

  在日前召开的广西反假币联席会议上,公安机关要求在桂金融机构在决战期间的业务办理过程中应给予积极配合,发现100元以上(含100元)人民币面额的假币,且属于重复出现类型的假币,要报告当地公安机关,以便对假币来源进行调查。公安机关接金融机构报警后,将迅速出警进行现场调查处置,对确有犯罪嫌疑的人员,可带回进一步调查。

  除与金融机构加强协作配合外,公安部门还将继续加强与法院、检察院的合作,密切追踪假币犯罪嫌疑人的处理情况。在决战期间,凡是贩卖假币、数额不大、主动上交的,一律不追究刑事责任;凡是情节轻微、投案自首的,一律不刑事拘留;凡是检举揭发他人、有其他立功表现的,一律从宽处理;凡是在押服刑人员提供重大案件线索破案的,一律协调主管部门予以减刑。

  从今年1月20日开展“09行动”以来,到9月30日,广西公安机关共立案侦查假币犯罪案件89起,破获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9名,其中抓获网上在逃的人员28人;缴获假人民币1009万元。抓获在逃犯罪嫌疑人数在全国排第九名;破获案件的总数排在全国第一个方队。

  广西公安厅呼吁并鼓励群众举报有关假币违法活动的线索,积极参与这场打击假币犯罪攻坚决战。对举报假币窝点有功者,举报电话:0771-2892291和当地110。一经查实,最高可获公安部和自治区公安厅45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