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20号台风“卢碧”来袭 > 台风卢碧消息

北方气温有所回升 海南强降雨开始减弱(图)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0月22日19:09
  前一股冷空气迅速席卷而下,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应声而落”,但是在温暖的阳光照耀下,这两天的气温有所回升。不过,未来三天,又有一股冷空气来“踢场”,预计新疆、甘肃、内蒙古等地将再度掀起大风降温的浪潮。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中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大部将先后有4~6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有7~9级,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达10~12℃。
  近几日,不安分的热带低压给海南地区带来强降雨,局地累计降水量超过300毫米。但是,随着热带低压的消失,强降水从今天开始减弱,海南地区又可以回归到风平浪静的日子。全国的天气形势也比较平静,出现降水的地区较少,雨量也以小雨为主。

  此外,令人牵挂的台风“卢碧”今天下午17时依旧位于菲律宾以东洋面上。预计未来24小时,“卢碧”的移速将减缓,维持在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强度变化不大。受其影响,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东南部沿海将有8~10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11~12级;“卢碧”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1~13级,阵风可达14-15级;台湾海峡、东海南部、南海东北部、福建中部沿海也将有7-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10级。气象专家提醒,“卢碧”短时间内不会给我国带来较强降水,但其在海上掀起的大风不容忽视,请上述海域的作业船舶及时回港避风,注意航行和作业安全。(来源:中央气象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