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社科院发布气候变化绿皮书 倡导发展“绿色新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2日20:51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刘欢 王莹 王建华)10月2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正式发布2009年《气候变化绿皮书》。绿皮书认为,选择“绿色新政”和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发展绿色经济有助于中国实现“保增长、调结构、促内需、重民生和节能减排”的多重目标。

  2009年《气候变化绿皮书》的发布,是继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开幕式上宣布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主张”和行动计划后,中国为今年年底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注入的又一积极推动力。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说,《气候变化绿皮书》的发布,有助于国际社会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中国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深切关注,有助于更好地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取得实质性成果。

  全球“绿色新政”概念,是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2008年10月推出的,其目的是应对当前的经济危机,通过大力发展环保产业来扩大需求,刺激经济增长。这既是应对和化解当前危机的必要举措,也将为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齐晔说:“哥本哈根大会召开前,中国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中国打出了一套现实的"组合拳",表明政府就如何应对气候变化有了较为成熟的想法。”

  2007年6月中国发布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这是中国第一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性文件,也是发展中国家在该领域的第一份国家方案。本方案明确了到2010年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目标和基本原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