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中俄大学生联欢节在北京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2日21:02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吴晶)2009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22日下午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幕。中俄双方近2000名大学生以共同观看两

  国学生同台演出的方式,庆祝这个特别的时刻。

  据了解,此次联欢节是中俄“国家年”教育领域的机制化项目之一,也是2009年中国“俄语年”框架内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增进中俄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巩固中俄世代睦邻友好的社会基础。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俄建交60周年。举办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为两国人文合作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也成为两国关系蓬勃发展的又一重要见证。希望中俄两国青年学生能够通过这次活动,不断增进了解,建立深厚友谊,成为中俄世代睦邻友好事业的接班人。

  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陶米恒说,俄中青年学生的交流和友谊关乎两国关系发展的未来。近年来,俄中在人文领域的合作取得巨大成绩,俄中青年学生交流与合作的前景十分光明。

  据介绍,2009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活动将持续11天。俄罗斯大学生艺术团将在此期间赴北京、齐齐哈尔、大庆、威海等地,走访各地有关高校和人文景观,与中国同龄人开展交流。中俄大学生还将联袂举办4场文艺演出活动。

  据悉,自2003年起,中俄双方已轮流在两国成功举办了6届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已有数千名俄罗斯大学生应邀来华,中方直接参与活动的大学生则多达数万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