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诺奖获得者马尔克斯被墨西哥情报部门监听30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21:04
  人民网10月22日讯 据来自墨西哥城的消息,哥伦比亚知名作家、1982年诺贝尔文学将获得者加西亚·马尔克斯在墨西哥的政治和社会活动被这个国家的情报部门监听了30年。这是当地的媒体近日透露的。

  墨西哥情报部门一名失踪者的档案中记载了这种情况。《宇宙报》公布了已不存在联邦安全局解密的部分档案资料,资料记录了马尔克斯当时的活动,如会见欧洲的领导人、法国的密特朗,拉丁美洲左翼积极分子,主要是智利、哥伦比亚和萨尔瓦多的左派人士,以及他与古巴政府的接近等。报道说,马尔克斯的家是一个可选择的领事馆,情报部门的报告称监听的时间从60年代马尔克斯定居起,直到1985年。从这年起档案被分散到调查中心和国家安全局。哥伦比亚作家曾对古巴拉丁社主任蒂莫西说,他的书《一种已宣告的死亡的纪事》的所有版权都属于古巴政府,这是他赠送这古巴的。档案中记载了这一点。从70年代起马尔克斯被严密监视,虽然监视没有深入到他的亲密层以便得到情报,对他一直进行电话监听。(管彦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