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届中国国际文物保护博览会将在陕西西安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2日21:23
  新华网西安10月22日电(记者梁爱平)记者22日从2009中国国际文物保护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中国国际文物保护博览会10月29日至31日将在陕西西安举行。

  本次博览会由国家文物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该博览会是首次在亚洲举办的文物保护类专业博览会,以“保护、开发、利用”为宗旨,旨在引进国际先进文物保护技术、文物及遗址开发经验,增强国际上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文物及古遗址保护、开发、利用市场体系的成熟,带动相关产业协同发展。届时,故宫博物院、秦兵马俑博物馆、敦煌博物馆等一批闻名遐迩的文物景点将设点参展。

  据介绍,将有来自内蒙古、西藏等16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韩国、西班牙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物保护机构、基金会等前来参展。展会期间除了举办中国国际文物保护修复论坛外,还将举办东方建筑彩绘保护、中国国际博物馆数字化等专题论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