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广东梅州旱情蔓延 或将发生秋冬春联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21:37
  中新网梅州十月二十二日电(杨薇)记者今天从广东省梅州农业局了解到,梅州各地旱情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发生秋冬春连旱的可能性很大。

  “当前的旱情还仅仅是个开始,后期的旱情将更加严重,特别是人畜饮水困难问题将比较突出。”梅州农业局综合科姚永升对记者透露,由于梅州市汛期即将结束,进入枯水期时多年同期平均降雨量仅两百七十多毫米。“接下来降雨时段极为分散,山塘水库蓄水量难有增加,旱情形势难以得到缓解。”

  他还认为,旱情的持续发展,对农业生产影响较大,特别是对果树的生产,以及今冬明春的冬种、春耕生产影响较大。因而农业防旱形势非常严峻。

  截止到十月十日农业部门统计,农作物受旱面积二十二点四九万亩,农作物成灾面积二点五五万亩,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近一千六百五十万元人民币。不少农田龟裂后出现的泥缝足有两指宽,少部分禾苗已经完全枯萎。

  姚永升表示,发动群众力量是解决抗旱工作最有力的资源。“我们已派出三千名农业专家深入抗旱第一线,指导农民采取有针对性的抗旱措施,加强水稻、玉米、果树、茶叶等作物的水肥管理以及晚稻后期田间肥水管理。”

  据悉,梅州农业局还将加大农贸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在水产养殖管理上,也会做好相关监测工作,防止因旱情引发疫病的发生与流行,确保渔业增效、渔民增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