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卢斯科尼为普京祝寿 约旦国王被“放鸽子”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21:56
  人民网10月22日电(记者段欣毅)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再次受到国内反对派的指责,理由是其放弃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突然取消和约旦国王的会面,转而飞往圣彼得堡去参加俄罗斯总理普京的生日宴会。

  意大利反对党日前要求总理贝卢斯科尼就突然取消和约旦国王的会面,转而飞往圣彼得堡和俄罗斯讨论俄欧能源项目的原因进行解释。因为有媒体报道,贝卢斯科尼俄罗斯之行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参加俄罗斯总理普京的57岁生日聚会。

  俄罗斯总理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这是一次“带有公务色彩的私人访问”。他承认贝卢斯科尼去了圣彼得堡,并不排除有为普京庆祝生日的成分,但是否认他们举行生日宴会。

  意大利中左翼一位领导人表示,他对贝卢斯科尼取消和人在罗马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会面,而把重点放在俄罗斯的决定感到十分惊讶。

  贝卢斯科尼的助手们表示,他和普京讨论了俄罗斯提出的天然气管道计划,兴建更多管道向欧洲,包括由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和意大利埃尼公司合资,经过黑海通往欧洲中南部的南溪输气计划。他们还说,和贝卢斯科尼一起出访的只有一个保镖、一个随从和他的高级助手。

  在罗马的美国外交官对意大利领导人和普京及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亲密关系表示“关注”,并敦促他“多样化”他的国际联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