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全国多处地方涌现百元假币 > 国内假币消息

江西婺源警方破获制造“变种假币”犯罪团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21:40
  中新网南昌10月22日电 (段长征江国旺)江西婺源县店老板王某日前向当地警方报案,称自己被骗了。该县刑警大队接警后,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摸排侦察,一举端掉了制造“变种假币”犯罪团伙。

  原来,几天前,在婺源县步行街上开2元店的店主老王,遇到一位外地模样的年轻人来店里买东西,他挑了一本笔记本和一个指甲剪,拿出100块钱让他找。老王随手用验钞机检验,验出有“水印”,因当时店里顾客多,没在意,便匆匆找了零。其后,老王仔细一瞧,发现这是一张半真半假、拼凑而成的“变种假币”。“能骗过验钞机,这造假的水平还真不低。”老王自叹造假者的手段高明。

  婺源县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方西良22日告诉记者,“婺源县刑警大队接警后,立即组织力量进行侦察,通过去宾馆和车站的详细摸排,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将这伙乘坐逃往浙江衢州客车拦截,一举将车上五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五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江西修水籍。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他们将一张真币(百元人民币)一分为二,通过粘补将一半真币和一半假币拼凑在一起。经过粘补拼接,就变成了200块钱。为了尽可能多的受利,他们专找一些城乡结合地或外来人口集中的县城小店出手。他们在婺源县将变造的70多张“百元大钞”,已全部用出。

  目前,五位犯罪嫌疑人都已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