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兰州正式宣布上调水价 生活用水每立方涨0.3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23:20
  人民网兰州10月22日电(记者杨森)今日上午,兰州市政府就城市供水价格调整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水价上调,其中居民生活用水每立方米上调0.3元,至1.75元。

  据悉,兰州市此次用水价格调整,除居民生活用水外,行政事业用水价格由1.76元上调至2.50元;工业用水价格由1.90元上调至2.53元;经营服务用水价格由2.50元上调至2.80元;特种用水价格由10.00元上调至15.00元;工业一次水价格由0.60元上调为0.80元;工业二次用水价格由0.90元上调为1.20元。兰州市城市供水价格迎来了一次全面上调。

  就此次城市供水价格调整的原因,兰州市政府称,一方面是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为修建榆中供水工程、改造管网等,加大了投资建设成本,企业的维护管理费用也在增加;另一方面,甘肃水资源紧缺,在省会城市建立体现水资源紧缺状况的用水价格,有利于促进节水,在全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发布会上,兰州市政府披露了一组数据,称“兰州市现在居民生活用水价格为1.45元∕立方米,低于1.77元的全省平均水平。兰州威立雅2008年实际亏损5484.59万元,加上2007年亏损,累计亏损达7398.6万元。2009年实际单位供水成本为1.72元/立方米,保本价格为1.82元/立方米。”

  此外,兰州市政府表示,居民生活用水价格调整后,市财政将对全市低保人员按户实行差价月补贴制度;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对兰州威立雅的成本监审,严格控制成本。兰州威立雅也承诺将采取优化工艺、改造中心化验室、改造老化管道等多项措施,力争明年各项费用降低5-10%,并继续每年筹措100万元用于低收入家庭的水价补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