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农村孕产妇分娩顺产实行全免费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0月22日22:33
  南海网10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赵仕芳)为加快海南省医疗体制改革进度,进一步提高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降低农村地区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保障母婴安全,在中央补助地方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的支持下,结合海南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补助政策,率先实行全省农业户口孕产妇在乡镇卫生院进行产前检查和住院分娩顺产全免费的政策。

  相关费用由中央补助地方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资金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农村孕产妇到县级以上医疗保健机构住院分娩,也按300元/人补助标准减免,不足部分由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个人支付;贫困高危孕产妇抢救治疗,还可申请全省农村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救助项目资金(1000元/人)。

  截至目前,全省18个市县已全面启动此项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自该项工作启动以来全省已补助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1835人,补助金额共计447951元。该项目的实施,在农民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不但使住院分娩的农村孕产妇得到实惠,享受服务,减轻了负担,也提高了全省农村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