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小板次新股造富效应惊人 80后富二代身价10亿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0月23日01:59

  中小板次新股造富效应惊人 80后"富二代"身价10亿

  创业板开板仪式前夕,中小板次新股逆市大涨。不仅信立泰(002294)的股价离百元大关只差1角钱,更使这些个股的实际控制人身价飙升。其中,圣农发展(002299)的80后富二代股东傅芬芳持股市值近10亿元,其一家三口的身价更上升到了73.52亿元。

  中小板次新股涨幅惊人

  从桂林三金开始,今年7月后上市的27只中小板次新股昨日全部逆市上涨,其中4只涨停,另13只涨幅超过5%。而另一只上市才两天的新股圣农发展更是不显山不露水,其实际控制人一家三口的持股市值也已达到了73.52亿元,几乎是创业板28家公司IPO融资额的一半。

  一家三口圣农市值73亿

  圣农发展本周三刚刚上市,在当天的三只新股中表现并不抢眼,高开后有所低走,当天近67%的换手率也相对偏低。而昨天,在齐心文具上午即涨停的带动下,该股随中小板次新股一同走高,尾盘10分钟迅速飙升,最终以8.15%的涨幅报收于28.39元。

  圣农发展的实际控制人傅光明虽然不直接持有圣农发展股权,但通过其控股87.5%的圣农实业间接持有了20544.45万股圣农发展。依此测算,傅光明的持股市值超过了58亿元。而傅光明之妻傅长玉也直接持有1990.68万圣农发展,傅长玉的身价也达5.65亿元。而圣农发展成造就了又一位“富二代”,傅光明之女傅芬芳出生于1980年8月,她不仅直接持有圣农发展539.95万股,在其父女两人持股的圣农实业中也占12.5%股权,算上这部分间接持股,傅芬芳实际拥有3474.87万股圣农发展,持股市值飙至9.87亿元,直逼10亿大关。傅光明一家三口的股份市值合计达到73.52亿元。

  达晨系中小板获益更多

  在创业板28只新股中斩获3只的深圳达晨系创投也在中小板上春风得意,在其参股的同洲电子、拓维信息上市后,圣农发展也是其重点投入的一家公司。目前达晨系创投合计持有圣农发展2952万股,市值超过8.38亿元,大大超过其在创业板新股亿玮锂能、爱尔眼科、网宿科技中的持股规模。

  相对创业板而言,中小板公司的股本规模要大一些,这些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以及创投资金在其中的持股绝对数量比创业板公司多了不少,造富的程度更为惊人,上市后为创投带来的收益也更高。

  【链接】信立泰股价摸高99.90元

  昨日,“新股之王”信立泰一度飙升至99.90元。

  随着信立泰的股价向百元大关逐渐靠拢,其实际控制人叶澄海的持股市值也飙升到了令人咋舌的81亿元。

  昨晚,信立泰发布了三季报,其2009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953.51万元,每股收益0.44元。其今年1—9月的净利润合计达到1.8676亿元,每股收益达到1.65元。按此盈利状况测算,信立泰全年每股收益的确有望达到2.00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动态市盈率约50倍。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9月30日,信立泰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8只基金,持股量较高的分别有银华优势721067股、招商优质成长652357股、汇添富成长焦点594296、交银施罗德精选582800股,这部分股份基本是信立泰上市后买入的。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