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称适当时将鼓励生二胎 夫妻双方需均为独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01:52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陈静)记者今日获悉,在上海,无论常住人口还是流动人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不生育,或推迟生育。同时,针对上海城市老龄化速度加快的走势,上海市计生委有关人士表示,或将在适当时候鼓励双方均为独生子女的家庭生育第二个孩子。

  据介绍,二〇〇七年起开始的生育小高峰在上海仍将持续。根据最新统计,今年上海常住人口出生将达到十六点五万人,明年出生的常住人口亦将保持在此水平,与二〇〇八年的十六点六六万相比,基本持平。

  在上海市计生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人士公布了相关调查结果。无论常住人口还是流动人口,不愿生育孩子者比重均呈上升趋势。养育费用太高、贪恋二人世界和怕影响事业发展分别是导致上述状况的重要因素。其中,养育成本增加和竞争压力加大,使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不要孩子或者推迟生育。此外,计生委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上海独生子女的平均生育意愿低于非独生子女。

  关于上海社会老龄化问题,有关人士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未来上海常住人口中,六十岁以上老者人数将迅速增加,到二〇三五年,六十岁以上老人或将占到常住人口总数的一成。他表示,计生部门将可能与有关部门联手共同关注独生子女家庭养老问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