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委书记就亚运修路塞车向市民道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3日02:14

  BTR解围10个站点月底建好 岗顶站台下月完工

  本报讯 (记者倪明)昨日,广州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简文豪带队检查工地时透露,本月底BRT的石牌桥、体育中心、师大暨大、工业园、上社、天朗明居、东圃、棠下、沙浦站、双岗站10个站点将建好,会拆除围蔽,恢复路面道路,缓解中山大道的交通压力。作为BRT最后一个工点,岗顶站台11月下旬可完工,明年1月下旬完成地下通道建设。

  岗顶站用地问题取得进展

  昨日,记者在BRT天朗明居站看到,该站作为BRT天桥和站台同时施工的站点,站台已经建好,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围蔽,恢复路面道路。施工单位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工期计划,本月底BRT西段的石牌桥站、体育中心站、师大暨大站、工业园站、上社站、天朗明居站、东圃站、棠下站等8个站点将建好,拆除围蔽,恢复路面道路。

  BRT西段站点建设中,岗顶站因为几块用地的问题无法解决,导致工程进度非常缓慢。昨日记者了解到,摩登百货门前的用地已经取得了共识,现在只剩下广武酒店门前大约50米长的地方了,“下周拿出方案”,简文豪听完汇报当场拍板。岗顶的地铁通道也将调整施工方案,由“大开挖”改成占地更少的“盖挖”(挖槽加固上方,然后从两边挖洞施工)。作为BRT最后一个工点,岗顶站台11月下旬可完工,明年1月下旬完成地下通道建设。上社、棠东、车陂的自来水管迁改问题也将尽快与水务部门落实。石牌村已同意借地,石牌村牌坊不拆除。

  东段3个站完成土建施工

  此前较少被关注的BRT东段施工步伐近期也已大大加快。东段共有14个站,从黄村站到夏园站共分为三个标段进行施工,其所经路段征地较多、困难较大。经过多方努力,目前,黄村站、珠村站、莲溪站完成土建施工解封,茅岗站拆除大部分围蔽,本月底沙浦站、双岗站将拆除围蔽。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