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豪宅起火烧成空壳 户主保险箱内现金全烧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0月23日03:48


  昨天刀茅巷米兰公寓一跃层失火

  250平方米“保险箱里装的都是钱,满满一箱子的钱。”

  □时报记者 陈欣 见习记者 吴海婕 文 姜胜利 摄

  通讯员 张凯 曹俊

  时报讯 昨天下午5点左右, 刀茅巷米兰公寓里的一户人家,突然起火。

  起火的是米兰公寓3幢2单元11楼和12楼,

  2单元11楼以下都是单层,一梯两户,每个单元房面积130平方米左右;11楼至12楼是跃层,一户,整套面积250多平方米。

  “这么大面积的房子烧成了这个样子,再加上里面的家电、装修、收藏品,损失真的不小啊!”小区里的一些居民说。

  目前起火原因还不清楚,有关部门正在调查。

  最先烧起来的是11楼一房间

  住在对面2幢2单元的周阿姨,去阳台收衣服时,发现对面楼房冒出了黑烟,马上打119报了警。“最先烧起的是11楼阳台右边的房间,然后烧到11楼阳台,再烧到12楼阳台,最后烧到了12楼阳台隔壁的房间,很大很凶猛,实在太可怕了。”

  火灾发生后,米兰公寓的很多住户,全都簇拥到了起火的2单元楼下。

  “听说这家户主是在政府部门上班的。”有居民说。

  住在着火房间楼下1001室的,是一户台州人。“当时窗户没关,房间里全是水。”1001户主说。

  “火太大了,墙都发烫了。”住在8楼的陈阿姨说,当时她和老伴正在家里做饭,发现停电了,才知道着火,没敢乘电梯,马上跑下楼来,“幸好人没事,家里也没受什么影响。”

  7楼的男主人说,“当时家里没进水,但都是烟味,很难闻。”

  保安挨家挨户通知居民撤离

  住在3幢的严女士说,事发时,她和母亲正好在家。“大概4点50左右的样子,我发现隔壁着火了,然后很快有保安来按门铃,让我们下楼去,我和妈妈就赶快跑了下来。”严女士说,当时在家的居民,很多人都是在接到保安的通知后下了楼。

  火灾也引来了大量市民围观,从凤起立交口一直排到刀茅巷里面。

  第一批进入失火房间的消防员

  户主找到了一个保险箱,里面的钱全烧光了

  昨天这场火灾,消防总共出动了5个中队15辆消防车,近9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灭火。

  八九十名消防战士奋战两个多小时,直到晚上7点多,才将大火扑灭,所幸的是,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

  黄科佳,湖滨消防中队副中队长,这场火灾内攻小组的指挥员,他也是第一批进入失火房间的消防员之一。

  明火基本消灭后,黄科佳和战友带着破拆工具和水枪,顺着楼梯,爬到了11楼。

  “我们本来是想从对面那户人家,翻窗进火灾现场的,但是敲门门没开,所以之后只好在云梯车射水的掩护下,强行从正门破拆,进入了1101室。”

  黄科佳说,这是一套跃层结构的房子,各个方向都有明火,窗户玻璃全炸碎了,当时室内温度相当高,到处是烟雾,空气很浑浊。“里面基本烧成空壳了,墙壁地板全部焦黑一片,什么都看不出来了。”

  随同黄科佳第一批进入失火房间的一位消防队员说,大火基本扑灭后,这间房屋的户主很快冲进了家里,“当时他直奔一个房间,找到了一只40厘米左右高的保险箱,让我们帮忙打开,看到里面只剩一堆灰烬,他的情绪马上激动起来。”

  “据说保险箱里装的都是钱,满满一箱子的钱。”这名消防队员说,户主姓王,30多岁的样子。“他说自己刚出去10多分钟,当时家里也没烧什么东西。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家里竟然起火了。”

  截稿消息

  昨天晚上10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发生火灾的3幢2单元。

  楼道里的灯亮了,但楼里的大部分住户家里,还没通电。

  楼道里,地上、墙上、扶梯上、窗子上、每个住户的家门前,都沾满了大火之后的黑色残渣。

  找到着火的1101室,只见一名身穿红色长衫的男子,正拉开被火烧得变了形的防盗门。

  房间里还有个穿白色上衣的年轻男子,照着电筒在废墟中寻找还没被烧毁的东西。

  门外楼梯口,有一只大大的旅行箱,红衣男子在门外接过里面递出来的东西,一只只银白色的长方形盒子,没有烧焦的痕迹,这些盒子装满了整个旅行箱。

  “全烧光,装修全烧没了。”他一边收拾盒子,嘴里一边念叨。

  随后,两人扛着这只大旅行箱,走下了楼,后面还跟着一名黑衣女子。

  米兰公寓

  1999年,米兰公寓开盘出售,当时是全杭最好的房子之一,价格5000元/平米左右。

  目前米兰公寓均价已涨至2万多元/平米。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