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城管队长帮困难户找门面 协调近一年使书店开业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0月23日02:42
  本报讯(记者高星)汉口黄陂街小学旁的“辉辉书店”开张了,老板是身患癌症还有眼部残疾的张汉荣,以及她两个离异的妹妹。外人不知道,就为了这个小店能重新开张,街道办和城管执法队忙乎了近一年。

  51岁的张汉荣是个苦命的女人,丈夫于2002年患胃癌去世,留下数万元债务,儿子遭遇车祸腿部受伤,自己三年前也不幸被查出胃癌,两个妹妹也都离异,三姐妹家共6口人就靠着辉辉书店来维持生计。原来书店是租用的汉来广场的门面,但去年10月管理方将门面收回拆迁,原本困难的张汉荣一家,突然失去生活的来源,绝望的几个姐妹甚至以跳楼相逼。

  民权街办事处和江汉区城管局民权执法队得知情况后,一直在想办法为这个特殊的困难户找门面,先后在辖区内的港边巷、南五街等多处为其协调均未成功。后来,他们了解到黄陂街小学旁有个洗烫店可能转手,就动员其让出门面。洗烫店提出3万多元的转让费,在黄陂街小学免除其几个月的租金、街道办筹集了1万多元、汉来广场资助1万多元的情况下,才盘下这个门面。

  张汉荣昨告诉记者,最想感谢的是民权城管执法队的张应雄队长,是他一直在辛苦跑腿协调各方。张队长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强调主要是街道办关心困难群众,他们只是做了分内的事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