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空巢老人曾目睹刘胡兰被害过程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0月23日02:41
  本报讯 (记者 刘元聪 通讯员 丽娜凡顺程啸)为方便老龄居民到社区“咵天”,洪山竹苑社区在门前加装了台阶。没想到,此举却引出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82岁的刘素珍曾目睹刘胡兰被害过程。

  刘素珍是位空巢老人,老伴去世20年,4个子女也不在身边。刘婆婆生于山东菏泽,父母都是地下党员,她15岁就参军,在山东东明县地方妇联工作,后临时派往山西文水县,正好遇到刘胡兰被害。“亲眼目睹英雄就义的场面,一辈子都忘不了。”刘素珍回忆,1947年1月12日,敌人和地主武装忽然包围了刘胡兰所在的云周西村,为了不让掩护自己的乡亲受牵连,刘胡兰站出来,最后英勇就义。

  婆婆说,“如今生活越过越好,特别喜欢找人聊天,忆苦思甜。”图为刘素珍展示她的革命照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