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德加强节能减排合作 拜耳与蓝星签署技术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04:18
  中新网10月23日电 德国著名的拜耳材料科技公司与中国蓝星集团22日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拜耳向蓝星提供其创新的氧气去极化阴极(ODC),以集成到蓝星的氯化钠电解槽中,用于氯碱工业的氯气生产。

  中国发改委官员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非常欢迎和赞赏这一合作之举,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共同为推进氯碱产业的绿色节能生产做出贡献,为中国和世界的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据悉,利用ODC工艺生产氯气可直接节省多达30%的电能,并可间接降低等量二氧化碳的排放。目前中国从氯化钠电解氯气的年产量2100万吨,利用ODC技术可将二氧化碳的排放每年降低1500万吨。业内人士说,对于氯碱生产大国的中国来说,这一合作必将起到本行业节能减排的革命性变化,成为中德合作的典范。

  “我们的愿景是利用ODC技术创新帮助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并通过与蓝星集团合作共同实现这一愿景,帮助化工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拜耳材料科技管理执行委员会成员范翱赛博士表示。

  拜耳材料科技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企业之一,蓝星是以绿色化工而著称的公司。双方承诺:致力于氯碱工业生产的节能降耗,直接或间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从而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以及由此而带来的生态和经济方面的挑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