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15州9月失业率超10% 凸显经济恢复不均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06:11
  中新社纽约十月二十二日电 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报告称,今年九月份美国各州失业率普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有十五个州报告称九月份失业率已经超过百分之十。

  报告表明,今年九月份,有二十三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的报告称失业率攀升,十九个州报告称失业率下降,另外八个州报告称失业率与八月份持平。尽管美国的经济现在出现了某些早期恢复的迹象。

  报告表明,所有五十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今年九月份的失业率都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密歇根州失业率高达百分之十五点三,仍然位居各州之首;其次分别是内华达州的百分之十三点三、罗德岛的百分之十三、加州的百分之十二点二。

  劳工部在本周三说,尽管公司的解雇员工的趋势有所放缓,但许多公司仍然不愿意雇人。在今年九月共有四十三个州报告有工作职位的流失,只要七个州的工作职位有了增加。

  这一报告凸显了美国经济恢复的不均衡状态。在美国的某些中西部的州中,失业率有所下降,因为那里的制造业板块有了改善。但在佛罗里达州和内华达州,其失业率则达到了历史的新高。这两个州也是住房市场遭遇打击最为严重的州。

  全美国的失业率在今年九月上升至百分之九点八,这是二十六年以来的高位。而去年七月份时,失业率还在百分之六之下。某些经济学家估计,该失业率会突破百分之十的关口,因为美国的劳动大军没有发生任何好的变化。

  美国媒体评论说,这一报告进一步表明劳动力市场不可能实现快速复苏。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