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勃兴创意产业 上半年实现增加值284亿元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09年10月23日07:15

  杭城勃兴创意产业 上半年实现增加值284亿元

    本报讯 (记者 戴睿云)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新开街的杭州南宋御街共接待100多万游客,位于北段1860米的中北创意街区,一家家以创意与时尚为外观或内容的店铺,也成为“大赢家”。仅一家名为“创意堂”的创意小店,每天的销售额就达4000元。

  在杭州,有11个这样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被列入我省集聚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占全省的三分之一。这些园区的建成使用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集聚企业500多家,合同引进资金10多亿元。今年上半年,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实现增加值284.02亿元,同比增长达15.2%。

  杭州的文化创意园区,通过不同定位,错位发展,形成了“百花齐放”的喜人态势。中北创意街区延续南宋御街的商业特色,打造品质生活新地标、创意产品贸易街。西溪创意产业园以原生态环境优势打造文艺创作高地,通过引进约翰·霍金斯和潘公凯、余华、麦家等名人工作室和原创机构,初步形成了文化创意领域内的人才高地和艺术高地。由旧水泥厂改建而成的之江文化创意园,把打造中国美术学院国家大学创意园作为主要目标。目前,入驻之江文化创意园的48家企业中,有15家是大学生创办的。这得益于园区出台的各项优惠扶持政策,去年入驻该园区的杭州宝贝兔动漫制作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张巧英说:“大学生创办企业免前3年房租,还提供各种配套服务。”

  为扶持创意产业发展,杭州出台了强有力的政策扶持。根据规划,杭州将在加快园区建设的同时,盘活工业旧厂房等存量资源,合理发展新兴园区,争取每个区(县、市)都有一个以上产业集聚区块或园区。为拓宽文创企业融资渠道,杭州还推出文创产业债权信托产品。本月16日,杭州文化信托债权基金第二期产品、规模1亿元的“满陇桂雨”正式发行,可为40至50家文创小企业提供贷款服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