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学者型金融家朱民出任央行副行长 简历公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07:18
朱民
朱民


  刚刚从中国银行副行长岗位上辞任的学者型金融家朱民已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央行官方网站22日在“行领导”栏目中登出了朱民的简历。

  当新华社记者第一时间问及其身份改变后的感受时,朱民表示,将尽心尽力发挥自身才能,为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央行发布的简历显示,朱民曾在复旦大学经济系任教,1990年至1991年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政策研究所副研究员;1990年起任世界银行经济学家(顾问)约6年,并于1995年至1996年任联合国开发署“中国21世纪议程”首席顾问。1996年,朱民加入中国四大商业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至2005年,先后任中国银行行长经济顾问,中银国际控股公司董事,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总经理,中国银行中银香港重组上市办公室总经理,中国银行重组上市办公室总经理。2003年至2009年,先后任中国银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刘诗平) (来源:经济参考报)

    延伸报道:

   主管领域仍未知 |是否任IMF要职无下文 

   履新IMF传言起 |朱民自称从没有听说过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