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跃层豪宅大火 户主保险箱内现金被烧(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0月23日07:23
消防人员正在抢救
消防人员正在抢救



  米兰公寓一跃层住宅大火 惊动了15辆消防车

  冒烟保险箱里一叠叠钱被烤得漆黑

  浙江在线10月23日讯 数百米外,就能看到滚滚浓烟直冲天空。两辆“臂长”达37米的云梯车一前一后,对着起火房屋出水。

  昨天下午4点40分左右,位于杭州市环城东路的米兰公寓3幢2单元顶楼房屋着火。这场高层火灾,吸引了15辆消防车到场扑救,持续到傍晚6点左右被完全扑灭。幸运的是,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顶层的火星

  噼里啪啦往下掉

  傍晚5点多,米兰公寓门口已经停着六七辆消防车,加上数百名围观群众,导致环城东路陷入交通堵塞。拥挤的车流中,还有赶来增援的两辆消防车艰难地往小区里挪。

  顶楼北面已看不见明火,但浓烟还在冒。顶楼南面,上下两层的三面窗户全烧起来了。楼底散落着一地碎玻璃,还有许多火星噼里啪啦往下掉。

  住在3幢对面10楼的李先生拍下了南面着火的整个过程。他打开DV机,画面依然让人紧张:11楼的空调室外机附近,冒出了一团火,肆虐的火苗渐渐往四周蔓延……

  拆起火房屋的防盗门

  花了10分钟

  消防员爬上顶楼,几只水枪同时对准起火房屋,由于位置不好,灭火效果并不理想。一辆云梯车伸起曲臂到最高处,一只水枪对着起火房屋一阵猛喷。

  越来越多的人围在楼下,不少住在2单元的住户,一脸焦急,拉住进进出出的消防队员就问:“我家在10楼,是不是也烧到了?”“是不是每层都进水了?”“里面还有人吗,能不能进去看看?”

  消防员解释,由于上面还在灭火,人暂时不能进去,但起火房屋周围的房子都检查过了,没有人,请大家放心。

  外围扑救的同时,消防战士也试图对房门进行破拆。可“防盗门太坚固了,光是拆这道门,就花了10多分钟”!

  保险箱里

  一叠叠钱被烧得漆黑

  有人说,起火的是2单元1101室,是一套跃层房屋。进入着火房屋的消防队员也向记者证实:房子是跃层的,楼上楼下面积共约240平方米。

  晚上6点多,火势被完全扑灭。清理火场时,一名中年男子找到了消防队员,他说“里面还有保险箱”。看样子,他是户主。他说,自己只不过才出去十来分钟,没想到就发生了大火。

  随后,消防战士在房间里找到了保险箱,电脑主机般大小,抱到小区门口后,消防员用榔头砸开还冒着烟的保险箱。里面是一叠叠漆黑的东西。“这么多钱都被烧掉了!”人群中有人叹着气说。

  小区门口,一名自称是户主的小姐妹的女子说:“出事时女的还在医院里住院,应该是她老公打算烧什么东西准备送过去吧,唉。”

  消防部门说,火灾原因及损失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目击者:最先烧起来的是11楼一房间

  住在对面2幢2单元的周阿姨,去阳台收衣服时,发现对面楼房冒出了黑烟,马上打119报了警。“最先烧起的是11楼阳台右边的房间,然后烧到11楼阳台,再烧到12楼阳台,最后烧到了12楼阳台隔壁的房间,很大很凶猛,实在太可怕了。”

  火灾发生后,米兰公寓的很多住户,全都簇拥到了起火的2单元楼下。

  “听说这家户主是在政府部门上班的。”有居民说。

  住在着火房间楼下1001室的,是一户台州人。“当时窗户没关,房间里全是水。”1001户主说。

  “火太大了,墙都发烫了。”住在8楼的陈阿姨说,当时她和老伴正在家里做饭,发现停电了,才知道着火,没敢乘电梯,马上跑下楼来,“幸好人没事,家里也没受什么影响。”

  7楼的男主人说,“当时家里没进水,但都是烟味,很难闻。”…[详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