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创业板今日开板 专家提醒投资有风险(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3日08:05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5分报道,酝酿长达十年之久的中国创业板今天下午在深交所开板。

  开板仪式今天下午15时15分左右,在深圳的五洲大酒店举行,包括尚福林主席在内的中国证监会的高层领导都会参加,至于仪式的时间大约会持续一个小时左右。据了解,今天开板后,深交所还将对首批28家公司的上市申请进行审议;10月26日,发布上市公告书;10月30日,首批创业板公司最终集中挂牌上市。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开板并非开市。要想进行创业板股票买卖,还要等到一周之后,也就是下周五10月30日,那才是“中国式纳斯达克”真正开市的时间。因为证监会审批的你是否具备上市资格,在这之后还需要交易所审核这些企业是否具有交易条件,所以有开板开市之分。

  经济观察员马光远说,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把它理解成证监会与深交所二合一的审核过程,由证监会来负责审核上市资格,深交所来安排它什么时候上市,它具体的上市事宜。我们看到安排这么一个开板仪式,可以理解为这样,比如我们搞奥运会的话,先要搞一个开幕式,这个开幕式不是说就进行比赛,比赛的话,开幕式完了以后第二天才进行,毕竟创业板我们等了13年,在中国资本市场来讲,是一个很大很大的事,所以搞一个比较隆重的比较有纪念意义的开板仪式在7天以后进行开市这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高风险提示几乎是伴随着开板的消息昨天随处可见。马光远认为,我觉得目前大家的风险意识可能主要的反映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首批上市的28家公司本身,它的成长性究竟怎么样,它的业绩怎么样。第二点考虑到其他国家创业板成立到发展的过程来看的话,一般都从爆炒开始,爆炒完以后,泡沫破灭以后,创业板就不存在了。大家这种风险意识是对的,同时从另一个层面也反映了我们目前在防止爆炒的制度建设方面,并没有给大家一个很安全的制度的阀门来控制风险。由于我们在上市发行的当天没有像平常交易的涨停板、跌停板的制度,所以对于一个参与募集的机构来讲,目前还没有相应的能够防止这种现象出现的制度安排。

  同时马光远也说,我们已经准备了13年,各个机构应该说万事俱备,就等着30日开盘以后进行交易。但是由于创业板对我们来讲是第一次,所以证监会更加要在制度上的细则上防范风险的出现。对深交所来讲,在技术层面怎么样安排具体的一些公司来上市等等,也是千头万绪的。对投资者而言,可能做的工作还要更多一些,毕竟28家公司,大多数大家很陌生,目前来看,已经出现了高发行价,高市盈率的风险状态,如果大家不去仔细分析,盲目进行投资的话,未来可能投资风险会比较大。所以我建议大家在这7天时间内,一定好好研究一下这28家公司本身的经营业绩,它的成长性,这样在投资的时候可以做到有准备的进行投资,而不是非理性的进行炒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