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创业板今天开板起航 28家公司30日深交所上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0月23日08:09

  创业板今天开板起航

  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30日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本报讯(记者 李莉 钟国斌)创业板开板仪式今天下午3时将在深圳五洲宾馆五洲厅举行,国人翘首以盼等待了10年的创业板终将破茧而出,30日将有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集中上市。

  创业板开板仪式的举行,意味着创业板正式全面启动。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建设创业板市场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定。推出创业板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有助于巩固经济复苏成果,推动自主创新型国家战略有效落实,也有助于新兴产业和新企业快速成长、培育和完善市场化的运作机制。

  今年以来,按照国务院金融30条的要求和关于加快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的有关精神,中国证监会进一步加大了创业板市场的建设步伐,在制度建设、人员培训、发行审核、舆论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推进工作,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日前表示,证监会成立创业板发行审核监管部,目前已受理企业188家,涉及26个省区市,且开户数增长迅速,已超过900万户。

  姚刚说,首批28家创业板上市企业的融资规模在155亿元左右,冻结资金最多的企业不超过8000亿元,最少的不超过5000亿元。28家企业融资和冻结资金只相当于主板一家大中型企业,对主板的冲击主要在心理层面,非常有限。他同时提醒投资者,要理性参与创业板投资。

  深交所负责人日前透露,23日创业板正式宣布启动后,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将对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的上市申请进行审议,经深交所批准同意,于26日刊登上市公告书,10月30日,深交所将举行创业板开市仪式,届时首批创业板公司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