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省禁办义务教育重点班 两校长违规被停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08:19
  湖北省黄石市两所公办小学校长因违规设置“小班”,日前受到停职处理。湖北省教育厅10月21日通报全省,两校违规收费已全部清退,并重申禁办义务教育重点班。

  湖北省教育厅对“小班”事件高度重视,派出由厅纪检监察室、政策法规处、基础教育处组成的调查组赶赴黄石市进行调查和处理。省教育厅指出,公办学校举办“小班”违背了义务教育法及国家、省关于规范办学政策的精神和相关规定,影响了教育公平。省教育厅要求迅速清退违规收费,取消大小班之分,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违规办学行为排查工作,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防止相关事件再次发生。

  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教育行政部门严禁在义务教育阶段设重点校,严禁学校设重点班,已经分了的地方和学校,要迅速纠正,对拒不纠正的,要追究领导责任,并严格执行“一费制”收费政策,不得向学生推销或者变相推销商品、服务等,以变相谋利。市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义务教育学校的指导和监管,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履行“以县为主”的管理职责,完善工作机制,真正把加强中小学管理,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所学校。(通讯员龚雪、杨娜)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