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东莞为记者发专用采访证惹争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3日08:20
  事件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亲自指定市委宣传部起草的《东莞市关于进一步关心支持媒体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昨日下发到各镇街。东莞计划为记者发专用采访证报道失实予以收回

  令媒体欣慰的是,文件中明确规定了种种为记者采访提供便利的具体措施,包括发放“专用采访证”等。文件还要求各镇街、各部门不得阻挠记者采访,造成恶劣影响的将“坚决追究责任”。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东莞市最近起草了一份关于关心支持媒体,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的意见。当中有一点是得到了媒体的普遍的欢迎,那就是表示,要支持和保护记者的合法权益。不能妨碍记者的正常采访。

  但是这份意见当中也有一些引起了争议,特别是要发放一种专用采访证,这与现在记者的本身就有的证件似乎是重叠,也可能是当地要对采访的记者做进一步的筛选,这个当中还了一些稿子要经过有关部门的审查,才能够刊登,这样一个尝试,也可能带出新的矛盾,而有矛盾的地方恰恰都在于政府似乎还想对舆论有所引导和控制,但是这种引导和控制的方法是不是符合新闻和媒体的规律,这才是问题的核心。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