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大保研门回复遭疑 校方应公布保研标准及成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3日08:52
  一篇“五门不及格照样保研!?”的帖子使“北大保研门”成为热门关键词。最近,北大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刘伟作出回应,“这两名学生没有不及格的科目”。然而这一回复并没有平息公众的质疑。

  针对网帖,北大最初的回应来自北大经济学院教务部的一名老师,该老师仅表示“这个绝对不是事实”。但这一表态让众多网友表示更加重了对原帖的可信度。随后刘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认真核实,这两名学生没有不及格的科目,成绩合格,程序合规。但这一表态依然没有平息网友的质疑。

  教育观察家、上海交通大学熊丙奇教授认为,北大应该严肃回应“官员子弟倒数第一仍被保研”帖子。他说,首先学生在网络上发帖质疑北大保研是一种监督,而校方应该公布保研标准和相关学生成绩。如果不能做到这点,就很难避免公众的疑问。

  事件链接

  从本月18日起,一则题为“官员儿子北大经济学院五门不及格照样保研!?”的帖子在网络中迅速传播。发帖人自称是一名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的本科毕业生,称该院在不久之前的本科生保研工作中,来自黑龙江省的韩公子和张公子,在本科三年多门功课不及格的情况下,竟然顺利登上了保研的榜单。截至该帖被删除前,网友点击超过12万,回复超过千条。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