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文著协要求与谷歌就补偿问题进行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09:01
  中新网10月23日电 谷歌涉嫌侵权一事已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而谷歌之前提出的每本书60美元的低廉赔款更是激起众怒。据媒体报道,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最早将于今日向谷歌中国(GoogleChina)致函,要求就此事进行谈判。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谷歌曾在美国达成一项协议,该协议旨在为新兴的电子书产业确立一个框架。但此项协议已经惹恼了欧洲的作家和出版商,这促使谷歌只扫描出版已超过150年的欧洲图书。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常务副干事张洪波也表示:“有些人认为,根据美国法律,谷歌提议的和解方案也适用于中国作者的作品。我们不接受这一观点。”

  张洪波补充称,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最早将于今日向谷歌中国(Google China)致函,要求就此事进行谈判。

  根据拟议的和解方案,在谷歌未经事先许可就扫描图书的情况下,该书作者可以得到一笔一次性款项,以及电子书未来销售收入的63%。在中国卷入争端,可能给谷歌带来新的麻烦。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数量全球居首,但谷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仍只排在第二位,远远落后于百度。

  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表示,它已经在谷歌的电子图书馆中发现了570位中国作者的逾1.7万部作品。而据媒体报道,近期向文著协提交维权委托的作家数量激增,“仅最近两个工作日,已有张抗抗、毕淑敏等近40名作家提交了维权委托”。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