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能源局称将加强风电开发规划和建设管理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0月23日09:08

  国家能源局:加强风电开发规划和建设管理

  本报讯(记者李新民)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10月22日于北京召开的风电发展座谈会上表示,必须进一步加强在我国风电开发规划和建设管理,加强风电开发与电网的协调,提高风电设备技术和生产能力,研究大规模风电发展的技术和产业配套条件,以促进我国风电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能源局提供的材料显示,近年来,我国风电产业连续快速增长,到2008年底,风电装机达到1217万千瓦,总上网电量148亿千瓦时,累计装机在全球排到第四位,按年度新增装机,达到世界第二位,仅次于美国。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1至9月,全国19个风电重点省(区)已新建成风电项目93个,总装机容量559万千瓦,全国累计总装机容量达到约1585万千瓦。

  在风电快速发展中也出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针对风电接入电网和运行问题,与会代表提出希望加强电网规划和建设;针对风电设备技术和产品质量,代表们希望加强技术标准、检测认证体系建设;针对风电市场开发的秩序问题,代表们希望消除地方保护,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针对风电发展和地方经济的关系,代表们希望完善财税政策使风电发展为地方经济作出贡献。

  张国宝说:“在目前的形式下,继续加快风电发展是能源和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我国要抓住目前风电发展的良好机遇,保证整个风电产业的统筹协调健康有序的发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