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查韦斯“豪言”为世界敲响环保警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3日09:08
  事件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呼吁,委内瑞拉人不要再边洗澡边唱歌了,蕴藏丰富石油的委内瑞拉缺水又缺电,查韦斯提倡三分钟的战斗澡,要大家省点水。查韦斯呼吁不要边洗澡边唱歌提倡三分钟战斗澡

  极富个性的查韦斯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 委内瑞拉主要仰赖水力发电,它境内的古里水库规模在世界上数一数二,可是受到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降雨不足,水库的蓄水量已经降到严重下限。过去一年来,委内瑞拉发生过好几次大停电,查韦斯21日宣布一系列节能措施,他要求民众从生活做起,厉行节水,他说,很多人喜欢边洗澡边唱歌,一洗就洗上半小时,查韦斯说,他洗澡只要三分钟就搞定,也洗得很干净。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最近一个说法,看起来有点搞笑,但是想想也是有道理的。他要国民不要再一边洗澡的时候一边唱歌,而把洗澡的时间尽量缩短到比如三分钟,原因就在于委内瑞拉现在因为天气变化而缺水,把洗澡的时间缩短对国民经济有利。

  另一方面我们还看到,在中东的也门,现在有一个警训,就是这个国家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没有水的国家,因为现在也门的水资源短缺成为这个国家最严重的问题,再过十年地下水用完了,真的就要成为没有水的国家。真不知道他们的人们如何生存下去。

  水成为我们这个地球上人类可能会面对的越来越困难的一件事情,委内瑞拉的呼吁,也门的警训,实际上对我们来说,同样是个警训。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