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扎龙迎来罕见大规模白头鹤迁徙种群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09:07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3日电(记者强勇)黑龙江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日迎来3000多只白头鹤。如此大规模的种群迁徙历年罕见,这也是扎龙保护区建立以来所接待的最大的白头鹤迁徙种群。

  据了解,扎龙湿地1992年被列入《国家重要湿地名录》,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六大湿地之一,是鸟和水禽的“天然乐园”。其主要保护对象是丹顶鹤及其他野生珍禽。

  近年来,白头鹤在迁徙过程中春秋两季都会在扎龙保护区停留,尤其是秋天。据资料记载,白头鹤主要繁殖于西伯利亚北部,仅有少量的白头鹤在中国满洲里一带和松花江流域繁殖。由于数量稀少,白头鹤已被列入国际鸟类保护委员会世界濒危鸟类红皮书和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属中国国家一级保护鸟类。

  据专家介绍,近年来由于扎龙连续蓄水,生态环境逐渐好转。扎龙保护区已连续3年迎来白头鹤迁徙种群。今年如此大规模的白头鹤迁徙种群飞抵扎龙,说明扎龙湿地环境正得到改善,可以满足白头鹤对迁徙停歇场所的特殊要求。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