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业内:杭州楼市后市涨价没悬念 调整也会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09:17
  很多地产经理人认为,第四季度或明年年初房价上涨是肯定的,但是这种肯定背后也有对高房价的担忧和市场需要调整的考虑。

  金都房产营销总经理余蓉:短期内房子还会热销,房价还是会上扬。各开发商今年已经完成销售目标,所以价格还会很坚挺,不会像去年一样完不成任务而促销,心态上比较沉稳。今年楼市销售基本上是未开盘就先预定完,后面客户可能没机会挑选。

  我们金都此次以亮相为主,积累人气,并计划在房博会上启动新盘,为年底开盘作准备。我们2007年拿的地,如今会在房博会上作展示,客户会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五常房产副总经理陈晚祥:房博会上房源还是比较紧张,有数据说总共1万多套房源,但有大半是外地的,因此房价目前看来,到年底前问题不大,还是会上涨,这是大形势。从小处说,在杭州买房子不会亏本,杭州是个宜居城市,又是富饶的浙江省省会城市,很多民间游资目前都投资房产,这个趋势不会一下子改变。

  新明集团营销总监魏光明:未来的预期会有调整。目前房价高企,我认为是特殊情况下的非正常提升。这几年,很多中心城市的楼市发展偏向于投资功能,居住功能被弱化,房地产过度投资已成问题,只是对眼下有利,一旦经济复苏,基础行业企稳后,国家对地产的调整是必须的。当然,到时房价是涨还是跌,主要还是看宏观经济政策。我认为,现在楼价在高位,不适宜买房,明年调整时入市也许是个机会。

  金成房产营销副经理姚远:根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目前杭州商品房的均价达到了1.7万元/平方米,已经达到了一个较高的价位。从去年12月进入低谷,到如今的一房难求,世事真是难以预料。

  今年接下去,我预计会有两方面的变化:一是新开楼盘的定价会按目前土地楼面价而定,拍到的地块会与周边二手房及商品房相辅相成,互相作用,导致房价居高不下,像娑婆桥地块拍到了每平方米2万多,估计商品房到时价位肯定要近3万元了。

  二是目前的租售比已经不成比例,购买力成为问题,除了少数高端楼盘外,普遍高涨的楼市可能会出现有价无市的状态。这时一些价值洼地可能会成为客户关注的重点。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