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卢斯科尼的自白:我真不喜欢做总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3日09:1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前总统哈里?杜鲁门曾感慨:“每当新闻不再虐待我时,我便知道我坐错了位置。”意大利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如果知道这句话,可能会感到一丝欣慰。贝卢斯科尼日前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大倒苦水,称许多有关他失态的轶事都是报纸瞎编的,连妻子也受媒体影响要与他离婚。在如此多令人不悦的状况面前,这位73岁的老人、意大利任职时间最长的总理道出心声:“我一点也不喜欢我的工作。”

  ***抱怨:做总理不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1日报道,贝卢斯科尼日前接受该媒体采访时坦言,他一点也不喜欢管理政府,他之所以还在这个位子上待着,是因为他觉得他是“唯一能够将中右翼联合在一起的领导人”。

  在他看来,总理的工作一点也不简单。“我抱着一种牺牲精神来做手头上的事。我真的不喜欢这个(工作),一点也不喜欢。”

  这么多年的总理做下来,贝卢斯科尼深知其中的酸甜苦辣。据他描述,工作中常常会遇到肮脏交易,也有黄色小报以及无耻和病态的人骚扰。“在像意大利这样一个国家的政府里做负责任的领导人,这真是件艰难的事。”

  ***澄清:我被媒体抹了黑

  在这次话题广泛的专访中,贝卢斯科尼还借机澄清了此前媒体对他的一些颇具争议的报道。

  贝卢斯科尼因多次在重要场合出言惊人,被人冠以“大嘴”总理的绰号。但他在这次专访中却表明,自己说话前会经过三思。“我会讲些故事和笑话……但我总会注意我们谈论的内容。”

  “我从未失礼,一次也没有。所有失礼(传闻)都是报纸编造的。”

  有媒体曾报道他在今年的一次北约首脑会议上冷落了在一旁等待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只顾自己打电话。贝卢斯科尼解释说,这种事是子虚乌有,默克尔后来还“高兴地”询问他通话是否顺利。

  还有报道说,一次在英国白金汉宫合影时,他朝美国总统奥巴马大叫:“奥巴马先生!我是贝卢斯科尼。”英国女王立即捂住耳朵,抱怨道:“他为什么非要大喊大叫?”贝卢斯科尼解释说,女王其实还替他辩解了。

  ***控诉:不实报道导致我离婚

  如果仅仅是“传播”他的一些外交轶事,贝卢斯科尼也许对媒体还没有这么大的怨气。在这次专访中,贝卢斯科尼责怪媒体是他第二任妻子韦罗妮卡?拉里奥与他闹离婚的罪魁祸首。

  今年早些时候,拉里奥向贝卢斯科尼提出离婚,原因是他出席一名18岁女模特的生日聚会。老贝感觉在这件事情上自己委屈极了,他说:“绝对没有任何负面的事情。”

  除此之外,近几个月,许多媒体连篇累牍地报道了贝卢斯科尼挑选不入流的明星和歌舞女郎做欧洲议会候选人,还找应召女郎来作乐等丑闻。拉里奥看到这些报道后,对老贝更加不满。

  对于报纸指责他撒谎,他说:“我将会做出回应,解释当时的情况。我将会使所有意大利人站在我这边,而那些指责将会成为回旋镖,返回去打击那些制造谎言污蔑我的人。”

  ***秘诀:忠诚、坦荡、苦干

  这位曾经的游船歌手和如今的媒体、地产和保险大亨,1994年才步入政坛,如今已经在总理位置上做到第三个任期。虽然现在负面报道满天飞,但这对于他在意大利政坛上的地位似乎没有太大影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民意测验显示,他的受欢迎程度仅小幅下降,减少的主要是女性支持者。

  当被问及他成功的秘诀时,贝卢斯科尼说:“每个人都知道我有一种友谊感,我很忠诚,我总是说出我想到的话——没有任何隐藏的想法,我不会隐瞒任何东西,我说话都开诚布公。”

  此外,他认为自己的成功来自辛勤工作,他奉行做事绝不拖拉的原则,对自己要求也很高。“如果你想得8分,就要把目标定在10分上。”(陈笛)

  (环球在线:小唐)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