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东方市一男子企图私吞10万公款 谎称被抢劫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0月23日09:25

  东方一男子企图私吞10万公款 谎称被抢劫

    本报东方10月22日电(记者张洁通讯员朱焕禹黄维维)东方市感城镇某单位一苏姓男子“贼喊捉贼”,报假警称缴来的10万余元公款被抢,企图私吞公款,却被民警识破。

  9月30日17时许,东方边防支队感城边防派出所接到该镇某单位苏某报警称:他在感城镇信用社门口被3名歹徒抢走公款现金10万余元。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根据报警人对疑犯的描述,立即在镇上进行布控,未发现嫌犯行踪。后来在对报案人苏某深入了解情况时,其语气和神情的异常引起办案民警的警觉。同时,派出所民警在调查该案过程中发现,案发时间、抢劫犯描述、被抢金额等有诸多疑点和矛盾之处。

  难道是苏某“贼喊捉贼”?为查清事实真相,办案民警决定对苏某的家庭情况及案发当天情况展开秘密侦查。在深入的调查中,民警多次走访苏某所讲述的被抢地点附近群众,均未反映在苏某所讲时间段有抢劫现象发生。再经过走访苏某的邻居发现,苏某近期经济紧张,用钱的地方比较多。

  针对这一情况,民警于10月14日再次传唤苏某,面对诸多疑点,苏某起初百般抵赖,一口咬定巨款是被人抢走。当民警拿出大量证据佐证时,苏某阵脚大乱,心理防线被彻底击溃,最终如实交代了其利用职务之便,于9月30日报案谎称被抢,企图私吞10万余元公款的犯罪事实。

  目前,边防民警已追回赃款8万余元,苏某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