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地王频出房价上涨 中介“贿赂”惜售房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09:24
  “地王”频出,二手房东的惜售情绪也越来越浓。“好房源太少了!”宁波的二手房中介沈经理有点郁闷。为了抢房源,中介甚至贿赂起了租客。

  “在八月份鄞州梅墟地块拍出地王后,古林镇地块又拍出了高价,二手房东的心理价位也水涨船高。”二十一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营销管理部白经理说,房东临时涨价甚至毁约的案例多了,房源也紧张了。

  六成左右房东要涨价

  在盛世华城小区有一套130平方米毛坯房的俞女士,上周联系中介暂时撤下了挂牌广告。

  最初挂牌时,俞女士的心理价位是1万/平方米。“就在古林地块出让前一天,有客户想签约,连定金都带了,可房东临时反悔了。”中介刘军说,到手的单子就这么飞了。

  刘军说,近期门店在与挂牌房东接洽中,6成左右房东要提价,有的甚至暂时撤下房源。就连挂在门口的待售房源标价,有时候也得一天一换。“求购者兴冲冲跑进来,结果联系房东说要提价也是常有的事。”

  “贿赂”租客只为抢房源

  想卖的少了,但想买的可不少。“怎么找到更多的房源,同行可是卯足了劲。”沈经理说,他们发动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在小区里发布求购信息,甚至在各种房产论坛上“扒”房源。

  上个礼拜,沈经理入手一套格兰云天的二手房。说起这套房子,得来可不易。沈经理说,这两个月房源明显少了,从9月份开始她就在公司周边小区挨家挨户打听。“有没有想卖房子的?”

  巧的是,正好让她打听到格兰云天一套二手房要卖,70多平方米。“当时敲开门时,住在房子里的是租客,对方很热心,说房东有打算卖房,还热心地给了联系方式。”歪打正着,沈经理随后联系了房东,争取到了这套房子。

  “事成后,我也给了租客两百元钱,一来感谢他提供信息,另外也拜托他知道类似信息后可以第一时间告诉我。”沈经理说。

  宁波六区近3成二手房均价突破万元

  据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统计,9月份,宁波六区二手住宅房共成交3618套,比上月增加193套。其中,市三区成交2095套,鄞州682套,北仑(新碶)304套,镇海占537套。

  9月,宁波六区的二手住房套均成交面积为89.5平方米,比上月增加1.3平方米,套均成交价格72.5万元,比上月增加4.3万元。

  从市三区的二手房交易数据分析,二手房成交均价在6000元以上的二手房所占比例达87.88%,比上月增加4.24个百分点,均价突破万元的二手房所占比例为25.97%,比上月增加4.98个百分点。二手房成交的区属分布分析,海曙占19.23%、江东占27.83%、江北占12.34%、鄞州占26.76%、北仑占5.22%、镇海占8.61%。

  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分析,宁波房价在经过前阶段的快速上涨,住房需求得到相对集中释放后,必然会带来后续有效需求的回落。预计年末,宁波市房地产市场在总体上将趋向平稳。

  本报记者 周文丹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