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负面印象道理何在 美罗兰岗反亚裔言论华人震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09:26
鸟瞰蒙市街景。(美国《侨报》 邱晨摄)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罗兰岗华裔居民对于峡谷公寓开发案引起的反对亚裔言论反应强烈,对于族裔融和问题看法不一。自从该报报道了罗兰岗峡谷公寓开发案引发反对亚裔言论后,读者反映强烈,纷纷致电发表自己的看法。

  罗兰冈华裔居民Cathy说,“我在罗兰岗已经居住了10多年,还是头一次听到自己的社区中有人有这样的想法。我们中国人吃苦耐劳,遵纪守法,我真的很难过有人会对我们有如此的负面印象。我现在真的不知道如何面对那些白人邻居还有孩子同学的家长,因为我不知道他们礼貌的表面背后究竟是什么。”

  华裔居民Mike则指出,“虽然这些反对亚裔言论来源于美国主流社会对于亚裔的刻板印象(stereotypes),这些刻板印象还是多少有些道理的。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社区应该反省自己的行为举止。比如移民到美国为什么还不积极学习当地的语言?超市为什么比主流超市要脏乱?我们既然移民到美国,就要学习当地人的一些好习惯,这就叫入乡随俗。”

  Sam认为将社区内的有些问题归咎于某一族裔是无知和毫无建设性的做法。他说,“并没有人想故意毁坏罗兰岗这个社区,有些亚裔也反对居住社区过于密集,有些亚裔也喜欢美国橄榄球,并支持橄榄球场的建设。这些并不是族裔的问题。即使这个社区真的没有了亚裔,你能保证别的族裔不搬进来吗?”

  Sam说,“我们现在所需要的更有效的社区规划和管理,比如投票通过关于商业牌匾,接到清理,公共交通,老人安置和学童课后活动等方面的法规。比如你不喜欢商业牌匾只有外国文字,正确的做法是向洛杉矶县政府抱怨,并要求他们通过法规来规范商业牌匾的文字。

  罗兰岗临近的社区,比如钻石吧和核桃市都已经通过了类似的法律。如果罗兰岗可以建市的话,这些变化就会省些时间和周折。”(吴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