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抢耳环群众动拳脚惩治 民警作挡箭牌护歹徒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0月23日09:36

  南充高坪一男子为挽救婚姻,准备为老婆做个金戒指。当他在西充县城闹市抢走老太太的耳环逃跑时,碰巧遇上去医院看病的便衣警察,男子当场被擒。

  狂追200米民警摁倒抢劫者

  20日11时许,身着便衣请假看病的西充县公安局办公室民警唐济国正赶去县人民医院。当他途经医院附近一交叉路口时,突然发现前方一名老太边奔跑边挥舞着手大喊:“快抓住贼娃子啊!”不远处,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正仓皇窜入人员密集的丰盛市场内,企图趁乱逃脱。凭着职业的敏感,唐济国紧紧盯住这名男子奋起直追,追出200多米后,唐济国飞身上前一把将男子摁倒在地,束手就擒的男子乖乖交出了刚刚抢来的一对金耳环。

  群众动拳脚民警甘当“挡箭牌”

  “就是他,是他抢的我金耳环!”几分钟后,老太太上气不接下气地赶到丰盛市场,指认落网的男子。“也太猖狂了,大白天都敢抢。”围观人员你一言我一语。市场内近百名群众将男子团团围住,开始对他拳打脚踢。“我是警察,大家要冷静,这样打他是违法的!你们要打先打我。”眼看局面即将失控,先前一直未亮明身份的唐济国,为保护男子安全,竭力制止。“你到底是不是警察,咋个还保护坏人呢?”

  闻讯而来的110巡控民警赶到现场,将这名男子和老太带回晋城派出所进行询问。这时大家才明白,唐济国确实是一名正在生病的警察,人群中报以热烈掌声。

  闹市抢耳环为给老婆打戒指

  抢耳环的男子名叫刘浪(化名),33岁,高坪区龙门镇人。“就是想讨老婆欢心,怕她不要我了,怪我一时糊涂啊!”刘浪在派出所失声痛哭。因为没有一技之长,在外打工多年的刘浪挣不到钱拿回家。家中大小开销,都靠吃苦耐劳的妻子在外打拼得以支撑。国庆前夕,刚从河北返乡的他更是一进家门就邀约三朋四友扎进了牌堆里。19日上午,当输红眼的刘浪伸手向妻子要钱打牌时,忍无可忍的妻子坚决提出离婚要求。

  第二天,刘浪搭车来到西充县城散心,决心无论如何都要挽回自己的婚姻,为讨得妻子的欢心,他伺机寻找作案目标,抢到老太金耳环就被紧追不舍的民警擒获。民警考虑到他在现场被群众打伤,请来医生,买来稀饭和馒头,落魄不堪的刘浪感动得流泪,向民警保证要活出个男人样,挽救自己的婚姻。

  昨日,刘浪被西充警方依法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