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金管局压港汇3天注资160亿 料持续干预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09:42
  美元持续疲弱,金管局本周已多番注资压港汇。(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元小幅反弹未遏资金涌港,港元强势持续。香港金管局22日再两度入市,注资近66亿元,以捍卫联汇制度。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香港楼市和房地产市场将在中国经济复苏带动下进一步走强,吸引资金持续流入香港,美元兑港元短线在7.75-7.7505区间波动,金管局暂未能离场。

  金管局22日先后向市场注资50.38亿元、15.5亿元,累积注资额达65.88亿元,而下周一银行体系结余预测增至2243.66亿元。金管局本周二以来已共计注资158.89亿元。香港银行间拆息延续跌势,因银行间流动性不断攀升,3个月拆息则跌至0.18857厘,创2004年11月以来新低。

  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国内第三季经济较去年同期增长8.9%,增幅高于第二季度的7.9%。有外汇交易员指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强劲,许多市场人士正在寻找香港股市和楼市的投资机会,料强劲资本流入势头近期内不会减弱,可能引发金管局未来更多干预。

  美元疲弱的主要趋势未改,也将进一步激发香港投资者抛售美元推升港汇,令金管局被动入市。美元兑一篮子6种主要货币表现的美元指数自14个月低点反弹,22日轻微上涨0.3%至0.7536美元。但有分析指,投资者关注经济复苏的数据,美元走软、高收益货币走强的主要趋势将得以延续,市场将进一步抛售美元。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