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家强:港府关注楼价问题 迷债调查明年3月完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09:53
  资料图:香港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2日表示,特区政府与大众一样关注楼价问题,会于适当时候提供指引,按揭证券公司推出定息按揭产品,便是配合市场需求,希望给予置业者更多选择。他并透露,预期金管局将会在明年3月完成雷曼迷债调查。

  陈家强22日出席立法会解画这次施政报告中的财经事务。会上有议员关注年底有关单位有多达7、8项政策建议咨询市场,担心时间仓促,令业界未能就每项建议全面地发表意见。陈家强表示,会考虑在时间上作适当调整,但部分建议有迫切性要落实。如经历雷曼迷债一役,该局今年底或之前,将就设立投资者教育局和金融纠纷调解机制咨询市场,以加强保障投资者。

  另有议员提出将全部上市规则立法以提升执法能力,陈家强指,将上市规则全盘法律化未必是最好,因此安排缺乏弹性,但他认为部分内容,例如股价敏感数据披露可纳入法例中,有关单位已计划于年底前就此咨询公众。目前上市规则更像是上市公司与港交所之间的“君子协议”,因对违例者并无相应法律惩处。

  此外,被议员问及近期多番提高收费,特区政府会否采取对策时,陈家强指,银行收费并非特区政府所能干预,认为只要在竞争及有适当监管环境下,市场自然会发挥其功能。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