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今年将有1.27万名穆斯林群众赴沙特朝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10:03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陈勇 周潼潼 姜德群)中国今年将有1.27万名穆斯林群众赴沙特参加朝觐活动,朝觐人数相比去年增加700多人,首批朝觐团将于10月底出发。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朝觐工作团团长杨志波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前往朝觐的穆斯林群众来自中国27个省市区,参加朝觐的人员平均年龄约60岁,其中妇女约占40%。新疆朝觐团人数超过3000人,位居各省市区之首。

  据了解,为更好地提供朝觐相关服务,今年依然采取包机直飞的形式,朝觐者统一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及南方航空公司包机,分41架次,从乌鲁木齐、兰州、银川、昆明、北京五个城市出发前往沙特麦地那。

  所有朝觐团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7日分批从中国出发,完成朝觐功课后,于12月3日至12月21日再分批回国。

  杨志波说,“今年的朝觐是在一个特殊的时期进行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蔓延,使得全球许多国家加强对疫情的防范。中国政府也高度重视这一活动,关心并尽力保障广大穆斯林群众的需要。今年的朝觐活动没有受到疫情的干扰,且朝觐团人数有所增加。”

  中国将免费为1.27万名今年赴沙特朝觐的穆斯林群众注射甲型流感H1N1疫苗,并采取多项医疗卫生防护措施,以保障朝觐人员的健康及医卫安全。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在全国各省份陆续展开。

  在国家财政的支持下,中国朝觐工作团将配备5000人次的达菲药物,以及电子测温仪、10万只一次性口罩、免洗消毒液等医疗卫生物资带往沙特,保障穆斯林群众在沙特的朝觐安全。

  目前朝觐的准备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朝觐工作团先遣组的10名工作人员于15日启程前往沙特,进行先期工作准备。鉴于今年甲型流感形势,中国增强了在沙特的朝觐工作团队力量,共有67名工作人员及44名医疗人员参与组织及统筹工作,并在医疗卫生方面采取多项措施。

  朝觐是伊斯兰教的五大功课之一。从1979年中国恢复派出朝觐团以来,中国朝觐穆斯林每年都能在圣地麦加顺利履行朝觐功课,而且人数逐年增多,规模不断扩大。2008年,中国朝觐团人数首次突破万人,今年继续增加。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