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剖腹产后心跳骤停 再醒已“六亲不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3日10:15
  泰州市高港区一孕妇在医院剖腹产一男婴后,心脏和呼吸突然出现骤停,经抢救苏醒后,记忆突然“一片空白”,不但不认自己的孩子,还管婆婆叫“大嫂”,喊公公为“叔叔”。

  昨天上午,记者在泰州市高港人民医院住院部病房看到,该产妇从外表看与正常人并无明显不同。据其丈夫王为承介绍,妻子熊秋燕是江西南昌人,产前在高港区做电脑软件销售和商场收银台工作。今年8月27日晚,妻子感觉肚子疼,因临近预产期,随后被送到高港人民医院。

  28日上午8点多,妻子被推进手术室,剖腹产下一名男婴,9点50分,他看到妻子嘴唇发紫、脸色苍白,心脏和呼吸突然骤停,妻子随后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当天晚上9点多钟苏醒过来。在重症监护室呆了13天后,妻子回到了病房,但家人发现她整个记性发生了变化。对以前发生的事情,一概想不起来了,还管婆婆叫“大嫂”,管公公叫“叔叔”,并声称孩子不是她生的。住院近两个月来,熊秋燕情绪非常不稳定,有时半夜还突然起床到卫生间冲凉水澡;孩子哭闹时,还声称将孩子从窗户扔下去,有时还嘟囔些别人听不明白的话。

  高港人民医院医教科朱美云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熊秋燕产后发生意外后,医院进行了全力抢救,当天还请来了泰州市人民医院妇产科、ICU、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和上海中山医院心脑血管专家进行会诊,经过8个多小时的抢救,病人逐渐苏醒,目前在进行高压氧治疗,以利于脑功能的恢复。

  泰州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子新认为,熊秋燕失忆,是因为昏迷造成负责记忆的大脑皮层细胞受到了损伤,通过有效的治疗,这些被损伤的细胞部分可以得到恢复,其相对应的记忆还可以“想起来”,但有的被损伤的细胞永远恢复不了,造成这部分记忆永久性“丧失”。(贾宏伟王国柱)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